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0454/2023-08068主题分类:司法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3-08-30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固安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乡镇行政执法“大课堂”第七期培训会
固安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乡镇行政执法“大课堂”第七期培训会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8-30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综合能力、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优化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830日,固安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乡镇行政执法大课堂期培训会,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工程质量管理、文化广播领域的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法制负责人邓泽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股长朱永涛作为授课教师,主要围绕工程质量管理、文化广播领域处罚权下放事项的自由裁量权基准、执法依据、执法办案流程、案卷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难点和疑点展开现场讨论,深刻分析违法事实、处罚依据、执法程序等重点内容。培训结束后,司法局法制科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课后测试。

2023年以来乡镇行政执法大课堂系列培训活动已开展7期,共计培训教育500余人(次)。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加大对行政执法队伍的学习培训力度,持续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技能水平和法律素养,助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